top of page

6項確認技巧 ! 保證你的網路系統專案開發成功,並且營運沒有後顧之憂 !

越來越多企業或者新創事業,想要透過網路營運開創新局及增加競爭力。但是曾經參與過中大型網路專案的人都知道,大部分網路專案的第一次開發結果大多與預期落差甚大,因此造成開發時程延滯、增加成本,這在無形當中不僅讓專案帶來喪失領先商機的風險,也可能導致專案直接失敗。

看到上述描述,你是否還能堅持進行網路專案的開發及營運呢?

別緊張!看看下面6項要點,確保你的網路專案進行能更加順利:

1.確認執行專案的需求分析師(SA,System Analyst)能否在一次會議中掌握全盤需求?

一次會議中掌握全盤需求,並且在一周內就能提出清楚無誤的需求界定說明,是一般公司判斷接案方基本水準的最簡易辦法。如果遇到無法做到此點的接案公司或需求分析師,建議您立即換人,避免專案後續慘不忍睹。


2.確認一般中型以上網路專案,能否在7~15天提供完整之操作原型?

根據瞭解,一般中型以上的網路軟體專案,都必須經過3個月以上的開發時程。而99%的網路軟體專案,大多因為沒能力在7~15天完成完整原型,而說服、誘導委託方直接進入程式撰寫階段,這種方式幾乎可以保證,3個月後的第一次成果,一定與委託方的期待相差甚遠。接下來,將面對時程延滯與預算追加的窘境,讓雙方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。


3.確認是否有專業SA與PM協助確認原型,確保順利上線?

絕大多數的網路軟體專案開發,都是在專案完成後再進行輔導、教學,在這裡我們認為執行操作原型驗收時,最好就有專業SA與PM開始負責輔導、教學,這樣能在第一時間,發覺專案是否符合委託方期待,也能確保專案第一次完成時,完全符合委託方的期待。


4.確認撰寫的程式碼是否被要求在同一個標準程式框架中撰寫、驗收?

很多接案公司為了快速完成短期目標,大都讓負責該案的程式撰寫人員用自己的方式開發專案。這種方式下,程式碼未能被要求遵循標準撰寫及驗收,導致該員程式設計師一旦離職,開發狀態立即大亂,又或者是專案雖然做完,但卻也沒有做好;也就是說能動,但效能不夠好。


5.專案是否提供適切的維護合約及內容明確的維護報表?

一個網路軟體專案驗收完畢只是開始不是結束,因為網路營運環境隨時都在改變。例如;作業系統、瀏覽器、程式開發標準等升級,還有因應客戶需求所需要的調整改變,所以最好能與合作廠商簽訂適切的維護合約。良好的維護合約除了能確保網路營運順暢,專業、詳細的維護報表,更能清楚告知維護的價值,讓承辦人員及出資者沒有後顧之憂!


6.網路營運技術移轉及團隊建置服務

對於每年願意投入預算,透過專案委外快速開發上線版,再組建自己網路軟體技術團隊的企業或團體組織,單純的程式碼交付已經遠遠無法滿足你的期待,這時你可以選擇我們此項服務,我們不僅能協助你儘快將全新的網路營運開發上線,還能把引以為傲的技術開發方式及工具全部移轉給你,並且協助你組建技術團隊,最後成為你的技術團隊顧問公司,讓你不用再擔心,技術部門主管流失時,所造成的技術團隊風險。



















精選內容
最新內容
檔案紀錄
標籤搜尋
No tags yet.
我們的社群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